電信帳單開立電子發票之中獎領取流程(以台灣大哥大為例)

槑日難得中了一張電話帳單的發票,就順手來寫寫圖文教學吧!(雖然標題怎麼看起來跟論文一樣露露長!?)。 文章是由台灣大哥大電信帳單為例子,相信其他電信業者的中獎發票兌換方式應該也差不多啦(?)

(註:本篇教學文章撰寫於2016/08,可能與最新的ibon介面會有些出入,不過流程應該是大同小異。)

整個流程大概是:
  1. 從ibon進入【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】。
  2. 選擇開立發票的公司單位
  3. 輸入公司或單位提供公的載具資料、檢核碼之類的識別號碼。
  4. 確認無誤後,將發票列印出來。
  5. 快樂領獎去!(郵局或便利商店兌獎)
祝大家發票中獎、中大獎!不要像槑日一樣只有兩百塊Orz...

(題外話:水電費的中獎發票,如果有使用銀行自動扣款功能的話,獎金會自動匯入扣款戶頭唷!)


說文解字圖片好讀版:

Step 1: ibon首頁點選「生活服務」
ibon首頁點「生活服務」

Step 2: 點選「電子發票(中獎查詢)」
點選「電子發票(中獎查詢)」

Step 3: 點選「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(中獎查詢)」
點選「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(中獎查詢)」。

Step 4: 點選「查詢中獎發票」,閱讀注意事項並點選「同意」後,
進入【選擇查詢載具類別】畫面。
點選「查詢中獎發票」
閱讀注意事項並點選「同意」

Step 5: 點選「公用事業」→「電信」
點選「公用事業」
點選「電信」

Step 6: 點選「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」。(或點選您的電信業者名稱)
點選您的電信業者名稱

Step 7: 輸入你的中獎發票識別資訊帳單上或者通知簡訊會提供。
(ex: 台灣大哥大是「載具流水號」以及「檢核碼」)
中獎發票識別資訊

Step 8: 確認無誤後,列印發票
確認無誤,列印發票!(圖片中為已列印發票畫面)

Step 8: 至各兌獎地點換取發票獎金!(兌換方式比照實體發票、電子發票兌換)
可至郵局或便利商店等地兌獎

留言

  1. 我今天早上萊爾富,結果操作完,一直沒列印出來,店員幫我看看,後來店員關掉,再開,我在重新操作,螢幕出現,已經列印,跟店員,反應,要我留電話,在聯絡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ndroid Studio Logcat Color 顏色修改

在Mac的Android Studio 2.1 中使用Android NDK(Native Development Kit) Part 4: ndk-build以及如何在Android中呼叫C/C++ function